我想不出如何度過危機的模樣,我只能想到什麼樣的情況會是危機,什麼樣的關係是死去的關係。

不是說原生家庭必然塑造了某種人格,但其中就是會有某種關連,像宿命論。

沒有回應的關係就是死去的關係;不真實的、不交流的家庭就是隱藏著危機的。

身邊有很多溫暖的朋友,可以和家人一起做一些看起來很浪費時間的事,說很多好像沒什麼意義的話。
以前我是不懂的。

因為在我浪費時間的時候,總有一個聲音在提醒我說:你怎麼停下來了,快去努力啊。

後來我好像就失去了坦然地和家人在一起浪費時間的能力了。

直到閱讀經文,旅行中認識一群素昧平生的人,才知道原來「浪費時間」居然充滿了療癒。

關係是流動的,因為它是活的,能容納負面的東西。
如果沒有回應,它就流動不起來,失去了張力與彈性。

也許就是到了該告別的時候。

不是誰負了誰,而是不讓我們的生命力跟著關係死去。家的包容力也源於它廣闊深厚的接納力,不管你是什麼樣子。

可以摘下面具,可以休息。

它可以包容內疚、虧欠、自責的心。

但是如果有無法觸碰的領域、無法敞開的心扉,它就變得單薄而脆弱。

有時候我們不去觸碰某些傷害,是怕讓家搖搖欲墜。
但正是那些假裝傷疤不存在的舉動,才讓心分崩離析。 嘉義好吃舒芙蕾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算命師~~林謙 的頭像
    算命師~~林謙

    紫微斗數林謙老師算命

    算命師~~林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