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的演算法,出現了一個熟悉又陌生的推薦影片:萬年青的眼淚。熟悉的鄉村國語,一個溫柔又阿莎莉的媽媽聲音在我耳邊響起。
「孩子們,我很愛你們。天地創造你們,就是有你們的使命,不要管那些嘲笑你的人,他們才是有問題的,你們沒有錯。」
那一天,太陽很大,台下很滿,底下的眼淚嘩拉拉溼了一片。台下的許多「孩子」,從出櫃的第一天開始,他們就沒有了「家人」,家人把他們視為異類,覺得是家族的恥辱,而多數人在求學的過程,都經歷霸凌的可怕,一次次的同儕歧視跟老師「糾正」。
如果葉永鋕還活著,他現在也是個30多歲的大人了!他應該擁有他的幸福,他的事業,還有他溫柔的聲音,會一直陪在媽媽的身旁。
為什麼我會突然寫這篇文,是因為我收到一封簡體字的私訊,她是一個對岸的高中生,學校現在開始大規模整治性向有問題的同學,解散了性別討論社團,她很害怕自己真實性向被發現,表演交了一個「男朋友」,但她壓力大到快瘋了,她覺得這世界沒有人可以包容她,她的未來是黑色的。
你知道我很難過,但有些時候,我也只能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而難過,如果你還在,我希望你知道,我一直堅信每個人都有愛人的權利,那是跨越國界、種族,性別,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的。
我不想假裝明天會更好,告訴你善意的謊言,但是我希望你知道,在這個世界上,有很多跟你一樣的朋友,他們願意接納你,支持你,即使我們離得很遠,但愛永遠不變。
我為你祈求,有更多的善良跟溫柔可以在你身旁。
看見你幸福的樣子,是我此生最大的盼望。

萬年青的眼淚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算命師~~林謙 的頭像
    算命師~~林謙

    紫微斗數林謙老師算命

    算命師~~林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